Categories: 教育 • 留學

今天我請客:英文說得地道才帥氣有范

(澳洲生活網)

1.Paying by Cash

現金支付

Guest: Waiter, the bill, please.

服務員,結賬。

Waiter: Yes, sir. Here is your check/bill, sir. Thank you.

好的,先生。先生,這是您的賬單,多謝。

Guest: Here you are.

給你。

Waiter: 200 yuan. Please wait a minute. I』ll be right back with your changes and receipt.

這裡收您200元,請稍等一會,我將很快找回零錢及賬單給您。

Waiter: Here is your changes and your receipt, thank you. Good night. Hope to see you again.

多謝,這是找給您的零錢及賬單。晚安,希望您再次光臨。

Guest: Thank you. This is your tip.

謝謝!這是給你的小費。

Waiter: Thank you, sir. You』re very kind.

多謝,先生。謝謝你的好意。

2.Paying by Credit Card

信用卡付賬

Guest: Check/Take the bill,please.

結賬。

Waiter: Here is your check, sir. Would you like to sign it to your room?

這是您的賬單,先生。您想簽單嗎?

Guest: No, I』ll just pay in cash. Do you accept U.S. Dollars.

不,我付現金,你們收美元嗎?

Waiter: Yes. But we only have Chinese yuan for change. And the exchange rate is one hundred U.S. Dollar to RMB 804. Do you mind that?

是的,但是我們找零隻有人民幣,兌換匯率是100美元兌804人民幣,你介意嗎?

Guest: Well. May I use my credit card?

那麼,可以用信用卡嗎?

Waiter: Yes sure.

當然。

3.Sign the Bill

簽字付賬

Waiter: Would you like anything else?

您還需要些什麼?

Guest: No, thank you. We』ll have the bill now.

不需要了,謝謝。我們現在要結賬了。

Waiter: Yes, sir.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for it, sir?

好的,先生,您打算怎樣付賬?

Guest: I』d like to put it on my hotel bill.

我想把賬記在賬單上。

Guest: What』s your room number?

請問你的房間號?

Waiter: 1208.

1208。

Waiter: Would you sign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on the bill, please? And could you show me your room key/hotel passport.

在賬單上寫上您的名字和房間號碼,並且請出示房匙/房卡,好嗎?

Guest: Of course, here you are.

當然,給你。

4.Paying by Traveller』s Cheques

用旅行支票付賬

Guest: Waiter, Can I have the bill, please?

服務員,結賬。

Waiter: Yes, sir.

好的,先生。

Guest: Do you accept traveller』s cheque?

你們收旅行支票嗎?

Waiter: Yes, sir. But could you give me your address and some identification?

是的,先生,但是您要出示地址和證件。

Guest: Here is my passport.

這是我的護照。

Waiter: Thank you.

謝謝。

Guest: Should I put my name and address on the back of the cheque?

我要把名字和地址寫在支票背面嗎?

Waiter: Yes, Would you please sign them in block letters?

是的,請用正楷字書寫,好嗎?

Guest: No problem.

沒問題。

Waiter: Here are some complimentary vouchers for you. You can pay half of your bill with them, next time you have lunch or dinner in our restaurant.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usage conditions and expiry date.

我們有一些贈券發給您,下次午晚餐時間您可以結賬用,請留意使用說明和有效期。

Guest: Thank you very much.

多謝。

Waiter: Thank you, sir. Please come again. We look forward to having you with us again.

多謝,先生,歡迎下次光臨,我們將期待著您的光臨。

5.Using the Vouchers

使用贈券

Waiter: Excuse me, sir. Do you need anything else? If not, do you mind if I bring you your bill? It is nearly closing time.

對不起,先生,請問還需要點什麼嗎?如果不需要的話,介不介先結賬呢?因為就要到關門時間了。

Guest: I』m sorry, check now, please.

對不起,現在結賬吧。

Waiter: Would you like separate bills or one bill?/Would you like to pay together or separately?

請問分單還是一起結賬?

Guest: Together.

一起結賬。

Waiter: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for it, sir? You may pay cash, credit card, cheque or charge it to your room.

您打算怎樣付賬?你可以付現金、信用卡、支票或入房數。

Guest: I』d like to pay cash. I have discount card and vouchers here.

現金,我這兒有折頭卡和贈券。

Waiter: I』m sorry. Discount card and vouchers are not to be used together.

對不起,折頭卡與贈券不可以同時使用。

Guest: Well, use the vouchers first.

那先用贈券吧。

 

來源:網路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on 2017年1月18日 14:41

Recent Posts

對兒童有風險 Dusk 召回聖誕蠟燭

受歡迎的家居用品零售商 Dusk 正在召回其聖誕主題蠟燭,原因是人們擔心這些蠟燭可能對兒童造成致命風險。 Read More

1 hour ago

給澳大利亞學生下毒 台灣女子被控謀殺未遂

台灣一名楊姓女子涉嫌毒害來自昆士蘭州的一名學生,日前,被控謀殺未遂。 Read More

1 hour ago

華人兒童服裝店剝削工人 被重罰510萬

兒童服裝店Blue Sky Kids Land 及其兩名董事 Guo Dong Gu (顧)和他的妻子 Fei Rong Yang(楊) 因剝削四名中國移民、妨礙公平工作局的檢查而被罰款 510 多萬澳元。 Read More

1 hour ago

論如何學好中國傳統文化(七)

更新於 :2024-12-19 01:50 文/清簫   今天繼續講《古文辭類纂》。上期講了姚鼐在此書序目中所謂的神、理、氣、味、格、律、聲、色,這是序目里最關鍵的部份。下面我會結合該序目以及不同文體的範文,帶大家一起欣賞古文,提升鑒賞與寫作水平。古文有些寫法在現代依然不過時,取決於學者怎樣運用。希望能幫到大家。 《古文辭類纂》序目最關鍵的一段是:「凡文之體類十三,而所以為文者八,曰:神、理、氣、味、格、律、聲、色。神、理、氣、味者,文之精也;格、律、聲、色者,文之粗也。然苟舍其粗,則精者亦胡以寓焉。學者之於古人,必始而遇其粗,中而遇其精,終則御其精者而遺其粗者。」一是簡介古文分類,二是概述構成一篇文章的神、理、氣、味、格、律、聲、色。現在我們簡單回顧一下此書的13個文體類別:論辨、序跋、奏議、書說、贈序、詔令、傳狀、碑誌、雜記、箴銘、頌讚、辭賦、哀祭。這13類文體或許乍看難以理解,我們不妨進一步歸納,其實可以歸為三大類: 1、說理(論辨、序跋、奏議、書說、贈序、詔令) 2、記事(傳狀、碑誌、雜記) 3、抒情(箴銘、頌讚、辭賦、哀祭) 這樣是不是更加簡單清晰了?論辨、序跋、奏議、書說、贈序、詔令之文以理為主;傳狀、碑誌、雜記以事為主;箴銘、頌讚、辭賦、哀祭主寫情。透過姚鼐所列文體的順序,可知他認為學文應當先學議論文,後學敘事文,最後學對辭藻精美要求較高的抒情文。我們試分析他如此安排的原因:無論是否能成為文學家,都要條理清晰,明辨是非,所以議論文是基礎。記事文比議論文稍難一點,比如給一個人作傳,或寫墓志銘,至少要對此人的生平全面了解,並在諸多大小事中取捨,挑出最重要的事,且次序嚴謹,還要真實,所以很考驗功底。至於頌讚、辭賦、哀祭等重在抒情的文體,寫作難度更大,但即使寫得不好也沒關係,至少前面已經學會寫最重要的議論文和記事文。   (圖:Adobe Stock) 再來看《古文辭類纂》所選文章的朝代比例。其中,先秦文佔11%;兩漢文佔20%;六朝文佔1%;唐宋文佔59%;明文佔5%;清文佔4%。唐宋文比例最大,在唐宋文中,大多數都是八大家的作品,即韓愈、柳宗元、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曾鞏、王安石的文章。而六朝文比例最小。上期介紹過「桐城三祖」的文學觀,結合上期內容,各位想必不會對上述比例感到意外。… Read More

2 hours ago

距起飛還有兩年 悉尼新國際機場內景一覽

澳洲政府已承諾在 10 年間投資 53 億澳元股權資金用於西悉尼機場的開發,該機場將於 2026 年啟用。兩年後,乘客將陸續通過西悉尼國際機場巨大的新航站樓。 走進悉尼新機場的巨型航站樓,遊客會被一樓值機區寬敞的空間所震撼,可見陽光透過巨大的窗戶照射進來。 波浪形的天花板可謂是該航站樓最引人注目的建築特色,其設計靈感來自藍山,讓人忍不住向天空望去。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距聯邦政府所有的運營商從承包商 Multiplex 手中接過航站樓的鑰匙還有不到四個月的時間。 西悉尼機場首席執行官Simon Hickey說,這一以澳大利亞飛行先驅南希·伯德·沃爾頓(Nancy Bird… Read More

2 hours ago

「人類重大危機」 澳專家發現微塑料與癌症關聯

澳洲一位專家對3000項研究進行篩查,得出微小、無處不在的污染物對健康影響的結論。微塑料可能損害精子質量和卵巢卵泡發育,較高水平的塑料與腸道炎症和肺損傷增加有關。 研究報告的第一作者、悉尼大學的Nicholas Chartres博士說:「除非我們現在就關掉水龍頭,禁止所有一次性非必要塑料的使用......否則在未來二、三十年內,我們將面臨人類的一次大危機。」 Chartres表示,在動物研究中,無論是在結腸還是在肺部,所有這些研究結果中都一致存在高水平的慢性炎症,它們是患癌的早期預測因素。 微塑料是長度小於5毫米的塑料碎片。許多碎片小到足以進入血液。人會吸入或攝入塑料容器、輪胎上撕下的塑料碎片以及合成纖維衣服和毯子上脫落的塑料碎片。 科學家在幾乎所有人體組織中都檢測到了塑料,包括心臟、胎盤、骨髓、睾丸和大腦。但對健康影響的研究還剛剛起步。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一項頗具影響力的研究發現,在接受動脈堵塞手術的人中,有一半人的血管充斥微塑料,而這些患者心臟病發作、中風和死亡的幾率更高。此外,針對人類的大型長期研究還很少見。 綜述中的大多數研究都是基於大鼠和小鼠。與人體研究相比,動物研究結果被認為是質量較低的證據,因為在嚙齒動物身上觀察到的影響往往不會在人身上表現出來。 不過,Chartres說,如果把大多數研究論文放在一起進行偏倚風險分析,結果都指向同一個方向——接觸微塑料越多,健康風險越大。 「這些數據是能夠就健康影響得出早期結論的最好證據。從道德上講,我們不能讓人類暴露在這樣的污染物中。」Chartres 說。 不過,美國微塑料研究專家Matthew Campen教授說,根據現有數據評估人類健康風險還為時過早。 Read More

2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