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活網訊)
Good listening skills will help make you a more productive worker. They will allow you to:
良好的傾聽能力有助你成為一個更有創造力的員工。因為傾聽能力可以:
better understand assignments and what your boss expects of you;
對任務以及老闆對你的期望有更深刻的理解;
build rapport with co-workers, bosses, and clients since everyone craves understanding;
因每人都渴望被了解,懂得傾聽就能與同事,老闆以及客戶建立和諧的關係;
show support for others;
顯示對他人的支持;
work better in a team-based environment;
在團隊合作的環境中工作更出色;
resolve problems with customers, co-workers and bosses;
能與顧客,同事,老闆一起解決問題;
answer questions; and
能回答各種問題;以及
uncover the true meaning of what others are saying.
發現他人話語中的真實含義。
How to Be an Active Listener and Look Like One
如何成為一名表裡如一的積極的聆聽者?
Many people aren』t born with good listening skills. Even those who are great listeners sometimes engage in behaviors that make them appear to not be paying attention. The following tips will help you learn how to be an active listener as well as look like one:
許多人並不是生來就具有良好的傾聽能力。即使那些早已具有這種天賦的人偶爾也會表現得不那麼專註。下面的這些小貼士能幫助你讓自己逐步成為表裡如一的積極的傾聽者。
Maintain Eye Contact:
保持眼神交流:
When you are looking someone in the eye, you have no choice but to pay attention. And there will be no question about whether you are.
當你能直視他人的眼睛,這樣你就肯定能保持注意力了。毫無疑問的,你就是非常專註了。
Don』t Interrupt the Speaker:
別人說話別插嘴:
Save your questions and comments until the speaker finishes talking and you are able to digest his or her words.
把你的疑問和意見留到說話人說完再提出吧,這樣你就能更好地理解他人的意思。
Sit Still:
坐好別亂動:
Fidgeting makes you look bored.
坐立不安會顯得你很沉悶。
Nod Your Head:
點頭示意:
This indicates to the speaker that you are taking in the information he or she is conveying.
這一個小動作能讓說話人得知你有把他/她在傳達的信息聽進去。
Be Attentive to Non-Verbal Cues:
細心留意非言語暗示:
Paying attention to what the speaker doesn』t say is as important as being attentive to his or her words. Look for non-verbal cues such as facial expressions and posture to get the full gist of what information the speaker is conveying.
細心留意說話人沒有用話語表達出來的信息,這與用話語表達的信息同樣重要。留意非言語暗示,比如臉部表情和身體姿勢,以此充分領會說話人所傳達的信息。
Lean Toward the Speaker:
身體傾向說話人:
You will appear to be, and actually will be, engaged.
這樣你就能看起來,而且實際上也會表現得專註。
Repeat Instructions and Ask Appropriate Questions:
重複指引內容並提出合適的問題:
Once the speaker has finished talking, repeat his or her instructions to confirm that you understand them. This is also a good time to ask questions if you have any.
當說話人結束髮言了,你可以重複他的指示說明以確保你能理解它們。這也是一個非常良好的時機提出你的疑問。
Barriers to Listening
傾聽的障礙
Following the tips should help you become a better listener but you should be aware of barriers that might get in the way in some situations. Examples are:
下面的這些小貼士能幫助你成為一位更好的傾聽者,但你也應該意識到有可能在某些情況下遇到傾聽的障礙。比如下面這些:
個人的偏見;
由於說話人的外來口音,無法理解說話人的話語;
背景噪音太大,無法聽清楚說話人的話;
擔憂,恐懼,或憤怒;還有就是
容易走神。
If you are faced with any of these roadblocks, you should try your best to overcome it. For example, if you are having trouble understanding a speaker because of a heavy accent, you can ask him or her to speak more slowly. If background noise is a problem, ask to move to a quieter place. It will take much more effort to conquer your own biases or prejudices but being aware of them is a good place to start.
如 果你遇到了這些傾聽障礙,你應該盡自己所能去克服。比如,如果由於說話人的濃重口音而無法理解他/她的話,你可以請求對方放慢講話的速度。如果背景雜訊給 你帶來影響,那就找一個更安靜的環境。若是個人的偏見的原因,可能需要花更多的努力來克服,不過能意識到這個問題也是非常好的起始點。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on 2016年12月14日 17:40
新州警察局局長凱倫·韋伯威脅說,如果由於鐵路罷工導致觀看煙花人群的安全無法保證,她將建議取消悉尼標誌性的新年前夜煙花表演。 Read More
12月15日,一個網名為「Ares」的中國遊客在「小紅書」上發布了三段使用無人機近距離拍攝澳洲海軍軍艦的視頻。引發了網路熱議和澳洲參議員Malcolm Roberts的關注。 Read More
更新於 :2024-12-20 03:12 12月初,三名台灣總統府當值憲兵因向中共特務提供機密遭到抓捕,之後中共滲透台灣網紅的種種跡象也被媒體爆出,再次引起台灣輿論對中共滲透及《反滲透法》界限的討論。 從中共誕生以來,統戰與滲透一直是中共非常重要的戰略手段,從未放鬆過。上百年來,其滲透能力堪稱登峰造極,幾乎就是無所不在、無孔不入、無往不勝。中共當局不僅依靠統戰與滲透成功地將國民政府趕到了台灣,還將全中國百姓拿捏得服服貼貼。 西方政客的幻想曾造就了中國經濟的快速崛起,中共的統戰與滲透也隨著中國製造的廉價產品全方位地蔓延到了世界各國,並順利地在各級政府、學術領域,甚至地方社團中埋下種子,打下了長期盤踞的基礎。 而散布在世界各國的台灣社團從來就是一個重災區,在民主環境里成長的台灣人並沒有天生的免疫力,一些單純的台灣人往往在有意無意間被利用了、被滲透了,被統戰了,卻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墮落在紅色的枷鎖之中。 每當人們提到中共的統戰與滲透就會聯想到特務與間諜,其實統戰與滲透的範圍極其廣泛,廣泛到不能簡單地用「間諜」的概念來分析論述。 比如說,一些有點影響力的台灣人常常會公開提醒台灣商人,不要在中共不喜歡的媒體上刊登廣告,或避免發表支持台灣政府的言論,美其言曰出於「好意」或「保護僑胞」,其實他們已經在中共的戰壕里,替中共的統戰與滲透發揮影響力了。讓人產生恐懼或自覺宣揚「中國好故事」,都是紅色滲透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很多海外華人,包括台灣人或東南亞的華裔難民,他們的政治立場往往會隨著中共影響力的變化而相應發生變化,有些人從反共走向親共,之後又宣稱反共,自由世界給了他們自由思想的空間,但他們是否真的能在立場的改變過程中擺脫中共勢力的束縛呢?那就只有天曉得了。因為中共統戰與滲透的力量就像癌細胞,具有頑固的持久性,有時活躍、有時潛水,當沾惹上後想洗心革面就沒那麼容易。 在澳中經濟處於蜜月的年代,澳洲只看到了滾滾而來的金錢,卻沒注意到中共的金錢是一把雙刃劍,它既減輕了澳洲的經濟危機,也削弱了澳洲的立國基礎,澳洲政府在中共的玩弄下幾乎成為了一堆木偶。譚寶政府最終反戈一擊推出了「反滲透法」,氣焰囂張的中共和統會也不得不偃旗息鼓。中共的紅色勢力就此消亡了嗎?當然不會!那張滲透的網路不是一天建成的,也不可能在一天內轟然瓦解,該鋪墊的早已穩妥,該下的種子也已紮下了根。 英國王子邊上埋著紅色地雷,中共軍人擠進紐西蘭國會,泛紅憲兵在守護台灣總統府,類似的情形比比皆是,澳洲也絕對不會例外,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區別只在於何時才被發現,西方民主社會的一大特點就是後知後覺。 中國人的群體很簡單,親共與反共都是擺在檯面上,多多少少都對澳洲主流產生影響力,其它的絕大多數社團都保持低調,明哲保身,見風使舵,意見統一。 與中國社區相比,台灣社區反而顯得比較複雜,那是因為各台灣社團在對台灣的定義上有著差異。 在歷史的演變過程中,海外缺乏具有影響力的台灣本土社團代表台灣人發聲,一直被認為是台灣人聲音的社團並非來自台灣,那是一些民國初期就開張的百年老店,「XX堂」,或「XX會」,以及逃離共產極權迫害的難民組成的「越緬寮」團體,他們都曾接受了中華民國文化教育,本質上捍衛的是中華民國。當中共和統會在全世界粉墨登場後,首當其衝就是對這些社團進行統戰與滲透,遺憾的是無一能夠倖免。… Read More
新的482「需求技能簽證」(Skills in Demand, SID) 相關的法規於2024年12月7日生效,由於細節不多,僱主和簽證申請人必須留意簽證的新要求。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將不會有新的子類別。需求技能簽證將與臨時技能短缺簽證使用相同的子類別號碼「482」,但這絕不是簡單的重新標籤。 任何在12月7號之前提交的482簽證申請不受這些變更的影響。 需求技能簽證有三個流派:專業技能流、核心技能流和勞工協議流。前兩個流派取代了中期和短期流派,這意味著該簽證更注重高低收入之間的區別,而不是長期和短期的職業短缺。勞工協議流將有效保留現有標準。至於針對低薪但關鍵職業的基本技能通道的命運,則無法預測。計划進入該流派的職業可能會通過勞工協議獲得。 主要法規不僅修訂了482子類簽證,還包括相關的提名、贊助義務和僱主提名的永久簽證。只有關鍵方面被突出強調。 該法規的大部分內容涉及修訂現有法規,將子類的名稱從「臨時技能短缺」改為「需求技能」,例如,與簽證取消、退款和某些家庭成員豁免的規定。然而,這項新簽證還有許多重要方面。 收入門檻 取代臨時技能移民收入門檻 (TSMIT) 的將是1994年移民法規中設定的兩個收入門檻: 1.…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