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生活网讯)很多同学最不会拒绝人,就算心里想No,嘴上还是说了Yes,用中文不会,用英语就更不会了。但是,有些人、有些事是不得不拒绝的。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外国人面对邀请、唠叨和请求时,都是如何有礼貌地拒绝的呢?
1、如何拒绝邀请
你要做的事情就是:
1)说出感谢
2)说“不”
3)给出理由
还有可能:
4)建议其他时间或日期
举个例子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invitation, but I’m afraid I have a prior engagement.
非常感谢您的邀请,但我已经有约了。
更正式一些
Thanks for the invitation!I’m really sorry, I can’t come – I’ve already got other plans.
感谢您的邀请!不过很抱歉我不能来,因为我已计划了其他事情。
还可以说
I’d love to, but I’m afraid I can’t.Would another time be possible?
我很想去,不过恐怕不行。可以换个时间吗?
I’m very sorry, but I won’t be able to make it.Another time would be great, though!
很抱歉,我无法去。要是换个时间就太好了!
It’s a lovely idea, but I won’t be able to join you this time.
好主意,但我这次无法参加了。
It’s very kind of you, but …
您太好了,不过…
Could I join you later? I just have to finish something.
我可以稍后加入你们吗?我必须先完成一些事情。
Today’s not so good – how about tomorrow?
今天不太合适,明天如何?
2、如何打断唠叨
如果对方喋喋不休,自说自话,而你又有别的想法,不如这样打断对方:
I understand what you’re getting at, but (I’m just not interested/I just can’t /it just won’t be possible) at the moment.
我了解你所说的事情,只是我现在(不感兴趣/无法去/不可能去)。
或者直呼其名来强调语气
Look, Michael, I’m sorry, but it’s just not going to be possible at the moment.
迈克尔,实在抱歉,但是现在确实不可能。
3、如何拒绝请求
如果有人求你帮忙,但你实在无法帮,那么试试这么说:
I’d like to help you but I can’t take on any new commitments at the moment, I’m afraid.
我很想帮助你,但现在恐怕无法再增加任何新任务了。
给予信心,鼓励他独立完成
Actually, I think this is something you could do really well yourself!
事实上,我觉得您完全可以自己做好!
Why not have a go yourself, and give me a shout if you need help?
要不您先自己做着,在需要帮助时喊我?
打时间牌
I need to think it over. Can I get back to you later?
我得好好考虑一下。我稍后告诉你好吗?
I’ll think about it and let you know, OK?
让我考虑一下,然后再告诉你,可以吗?
“嫁祸”他人
I’m afraid I’m not familiar with that, but have you asked (X)?
我对这个事情不是很熟诶,你问过某某了吗?
Sorry, but that’s not really something I can do. Maybe (X) can help you.
抱歉,我实在做不来这事。也许某某可帮你。
Oh dear, I’m terrible at that sort of thing! What about getting (X) to have a look at it?
哦,亲爱的,我最不擅长做这种事情了!让某某来看一下怎么样?
总之要记得,不要急于回答“是”或“不”然后再后悔。考虑清楚后再回答,保持礼貌但要坚决,而且确保让事情朝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on 2016年12月14日 18:04
澳洲年底前将推出了全新的“国家创新签证”(NIV),取代目前的“全球人才独立计划”(Global Talent Independent Program)。新计划旨在吸引全球的各行业高技能人才,特别是在关键领域拥有卓越成就的专业人士。 Read More
新州警察局局长凯伦·韦伯威胁说,如果由于铁路罢工导致观看烟花人群的安全无法保证,她将建议取消悉尼标志性的新年前夜烟花表演。 Read More
12月15日,一个网名为“Ares”的中国游客在“小红书”上发布了三段使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澳洲海军军舰的视频。引发了网络热议和澳洲参议员Malcolm Roberts的关注。 Read More
更新於 :2024-12-20 03:12 12月初,三名台湾总统府当值宪兵因向中共特务提供机密遭到抓捕,之后中共渗透台湾网红的种种迹象也被媒体爆出,再次引起台湾舆论对中共渗透及《反渗透法》界限的讨论。 从中共诞生以来,统战与渗透一直是中共非常重要的战略手段,从未放松过。上百年来,其渗透能力堪称登峰造极,几乎就是无所不在、无孔不入、无往不胜。中共当局不仅依靠统战与渗透成功地将国民政府赶到了台湾,还将全中国百姓拿捏得服服贴贴。 西方政客的幻想曾造就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中共的统战与渗透也随著中国制造的廉价产品全方位地蔓延到了世界各国,并顺利地在各级政府、学术领域,甚至地方社团中埋下种子,打下了长期盘踞的基础。 而散布在世界各国的台湾社团从来就是一个重灾区,在民主环境里成长的台湾人并没有天生的免疫力,一些单纯的台湾人往往在有意无意间被利用了、被渗透了,被统战了,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堕落在红色的枷锁之中。 每当人们提到中共的统战与渗透就会联想到特务与间谍,其实统战与渗透的范围极其广泛,广泛到不能简单地用“间谍”的概念来分析论述。 比如说,一些有点影响力的台湾人常常会公开提醒台湾商人,不要在中共不喜欢的媒体上刊登广告,或避免发表支持台湾政府的言论,美其言曰出于“好意”或“保护侨胞”,其实他们已经在中共的战壕里,替中共的统战与渗透发挥影响力了。让人产生恐惧或自觉宣扬“中国好故事”,都是红色渗透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很多海外华人,包括台湾人或东南亚的华裔难民,他们的政治立场往往会随著中共影响力的变化而相应发生变化,有些人从反共走向亲共,之后又宣称反共,自由世界给了他们自由思想的空间,但他们是否真的能在立场的改变过程中摆脱中共势力的束缚呢?那就只有天晓得了。因为中共统战与渗透的力量就像癌细胞,具有顽固的持久性,有时活跃、有时潜水,当沾惹上后想洗心革面就没那么容易。 在澳中经济处于蜜月的年代,澳洲只看到了滚滚而来的金钱,却没注意到中共的金钱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减轻了澳洲的经济危机,也削弱了澳洲的立国基础,澳洲政府在中共的玩弄下几乎成为了一堆木偶。谭宝政府最终反戈一击推出了“反渗透法”,气焰嚣张的中共和统会也不得不偃旗息鼓。中共的红色势力就此消亡了吗?当然不会!那张渗透的网络不是一天建成的,也不可能在一天内轰然瓦解,该铺垫的早已稳妥,该下的种子也已扎下了根。 英国王子边上埋著红色地雷,中共军人挤进新西兰国会,泛红宪兵在守护台湾总统府,类似的情形比比皆是,澳洲也绝对不会例外,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区别只在于何时才被发现,西方民主社会的一大特点就是后知后觉。 中国人的群体很简单,亲共与反共都是摆在台面上,多多少少都对澳洲主流产生影响力,其它的绝大多数社团都保持低调,明哲保身,见风使舵,意见统一。 与中国社区相比,台湾社区反而显得比较复杂,那是因为各台湾社团在对台湾的定义上有著差异。 在历史的演变过程中,海外缺乏具有影响力的台湾本土社团代表台湾人发声,一直被认为是台湾人声音的社团并非来自台湾,那是一些民国初期就开张的百年老店,“XX堂”,或“XX会”,以及逃离共产极权迫害的难民组成的“越缅寮”团体,他们都曾接受了中华民国文化教育,本质上捍卫的是中华民国。当中共和统会在全世界粉墨登场后,首当其冲就是对这些社团进行统战与渗透,遗憾的是无一能够幸免。… Read More